博海拾贝 文摘 大厂里就没人能顺利退休

大厂里就没人能顺利退休

3.webp

@九边Pro:今天看到一个帖子,说大厂里就没人能顺利退休。这个我了解一些,毕竟干了十几年了,多多少少有点见识。

那到底有没有退休的呢?有,极少,非常少。

一方面你年龄大了,如果干的成绩跟你的年龄不相符,你绩效就会出问题,然后只能离开。另一方面,大厂的工作量,90%的人干七八年,身体就会出各种问题,很多人也是因为身体问题撤了。

大厂上班有点类似运动员,只有极少数人能终身受益,类似乔丹那种,绝大部分人到了年纪就得自寻出路。而且跟运动员一样,如果年轻时候赚得多花的多,可能上了年纪啥都剩不下。

@Mer86:我们隔壁有家小印刷厂,规模不大,四五十人的样子,从98年建厂到现在28年,周围的大小工厂换了几茬,就它一直没倒,现在也看不出要倒的样子。厂里好几个建厂女元老,当初来的时候18、9岁,现在快50了。她们都感到不可思议,在一家小厂居然可以干到退休。

@寒山寺Up:一,公务员。二,医生。三,事业单位。四,万不得已,干教师。当不了老板,以上职业是首选。

@陈三98:朋友 40 岁去坂田的那个大厂,签的五年,以前是在一个国际大厂干的,干了三年自己吃不消了,开车从东莞回来竟然睡着了出了事故,出来去个小公司,主要做大厂以前不愿意干的小活,薪资没变,但是分两部分基本工资与提成,后面大厂也开始做以前不做的小活,卷死了一大堆小公司,现在只能拿基本工资,说老板已经把信用卡刷爆了,快五十了,满头白发,天天吃药才能睡着

@木鱼念经:我看过一个老头在上海的世界500强美资企业工作,60岁退休的例子,当时是以正高身份退休的,退休工资蛮高,还另外每月有职称补贴。我还鼓励我老公去考职称,现在政策没了,有高级职称也不另外加钱。问了豆包也证实了这个事情。这个美资公司在上海成立20年出头,单位很多工龄20年的老员工,我老公在这干了15年,毕业就来了,中间跳槽去了另外一家更有名的世界500强美资工作过4年,再被公司挖回来的。这里工作氛围宽松,很少加班。大家都苟着,都在等着被裁员拿N+7大礼包再走。走了到市场上再找工作,能接得住薪资的单位很少,接得住薪资的单位基本是民企头部大厂,加班多,时薪和福利很少有能对打的。这就是民营大厂的工作现状。

@文可加点:关键是能攒下钱,真的挣多少花多少,甚至超前消费,那就很危险了。攒钱本是我们的优秀传统,但是一方面过度攒钱不利于消费和经济,另一方面很多人养成了超前消费的坏习惯

本文来自网络,不代表博海拾贝立场,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bohaishibei.com/post/110566/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关注微博
Telegram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