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@洛阳小散户:小米这股票因为粉丝多,所以完整的反应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发展过程。印证了一个道理。
我记得小米最低到过 8 元。在底部时间也不短。当时流行的论点是小米是买办,没有核心技术,被掐脖子,整天抄袭。
后来涨到了 20 的时候,大量的老粉就清仓了。
再涨到 40-60 的时候,小米的风评就完全翻转了,小米汽车,供不应求,最后一次创业,反正是具体我也忘了,但是那个热度是极度热了。
然后就是高位出现了很多赚了点钱的粉丝就开始高位加仓,跌到现在开始破防了。
这反应了什么道理呢
第一,一个股票不可能没有任何缺陷的情况下暴跌。
第二,一个股票涨的时候也一定有其原因。
第三,当你想着等股票跌的时候再买,就要意识到第一点,别到时候又发现跌是因为公司不行了,所以又不买了。它行的话你也买不到便宜。
第四,把第三点反过来。
第五,股票的涨跌,你可以认为是因为公司好了或者坏了。但是很多所谓的好或者坏,并非新问题,只不过跌的时候大家看到了坏,涨的时候又看不到坏,只发现好。
第六,如果你买股票是冲着公司买的,看股价评判成败,那么注定最终会失败,因为你反了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