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@杭州金融女民工:现代女性,如果不结婚、不生孩子、不买房子,老了会怎么样?
前两天在短视频上刷到一个姐姐的人生,也是一个有趣的不同人生观察样本。
这个姐姐的基本情况如下。
50岁,之前一直在上海外企工作,收入很不错,前两年被裁员,已经失业两年,不过也马上就要退休了。
这个姐姐,前半辈子过得非常潇洒,在不同的国家和城市工作过,外企白骨精,单身,没有孩子,同时月光族,50岁的财务状况是,没有房子,没有存款。她之前赚的所有钱,全部都花在提高自身生活质量上了。
那现在为了解决生存问题,姐姐就开始做短视频带货,因为人是新疆人,主要带的就是新疆的农产品,短视频的简介就是“50岁从零开始”。
她视频的评论区,对于她这样的人生选择,各种观点都有,有欣赏她洒脱的,有为她的老年生活发愁的,姐姐自己倒是看得很开,她觉得跟结婚生娃的同龄人相比,她所有的钱和时间都花在了自己身上,这辈子也值了,同时因为身体好心态好,对未来也非常乐观。
看完我有两个感受。
第一,在社会主义祖国,只要你别作奸犯科,生活这条路无论怎么选,好赖都能过下去。
第二,更加坚定了适度消费、努力存钱的理念,确实人怎么样都能活,但是人老了要过好日子既要有钱又要有人,一样都没有,光靠一个好心态,我觉得还是很慌,50岁从零开始,虽然可以但没必要。
